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夏天


媽咪種的一種藥草--耳環草

媽咪和我一起種的一種藥材--山素英

Sweet Home 院中玫瑰

Sweet Home 院中龍吐珠

Sweet Home 院前李花

Sweet Home摯愛的娘

夏 天
原來家裡的花都為母親而開,七月庭院中母親親手栽植的花木
白色的百合、白色的曇花、白色的木槿、白色的李花、白色的含笑、白色的梔子花、白色的茉莉….香香的雅雅的開著 。
粉紅的桃花、粉紅的玫瑰、紅色的四君子….靜靜的美美的綻放 。
母親喜愛花草,尤其是白色的花,因為母親說只有白色的花會有著芳香,君子的風範。
母親也讚嘆玫瑰的美艷濃郁,在每個不同的季節中我循著母親的腳步發現人與大自然的美好關係。
只要有土地便能生出果腹的美味蔬果與撫慰心靈的美麗花朵,這些數十年陪伴著母親的莊稼,在母親往生之後爭相綻放結果豐富著我們兄妹的視覺味覺,肚子是飽足的心裡是滿足的,莫非這也是母親的安排?
是母親的安排! 多年不生筍的老麻竹長出了5隻以上的筍子好美味,龍眼很甜,芭樂結實累累,美人蕉長了3串,鳳梨、過貓、韭菜、龍鬚菜、嫩薑、芋頭….是母親的安排栽植、是大地的恩賜成就!
母親 我們很幸福…很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