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美夢


最愛的家園--院前的30年老檳榔


新年和心愛的媽咪合照


與媽咪的清晨例行散布


來去巡水


散發出芳香的葡萄柚花


夜裡睡得不錯,所以早睡品質會較好。夢見童年時的梅山景像,作物長了許多豐碩的果實桃李山竹之類長在龍眼樹上與桃樹上,都是要給媽咪享用的,和媽咪一起在桃樹下歡喜的手牽手跳起舞來,屋頂上空有一盞溫暖的強光照耀院中,讓我身體發熱,和媽咪在院中散步著,姐也在院中埕尾觀看著農作。
醒來時內心歡喜。

每次大雨過後,我會電話詢問河先生,娘的墳上是否一切安好,這次88有泥沙流入院中,已清理完畢,從開始和娘討論身後的話題,她便主張土葬,即使我故意嚇著問她,到時候身上會爬滿她最恐懼的蟲蟲!但她卻不在乎仍堅持土葬。

當這日來臨時,我感到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在界址寮望南的一塊墓園裡,竟巧有非常安適的位置為她準備著。
塵歸塵土歸土,把肉體回歸大地是很環保的一件事,符合食物鏈宇宙的循環。
這是我真善美的母親具大智慧,於身後讓肉身在淨土中回歸自然。很美好,我永遠支持妳媽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