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媽媽的百合花


好喜歡百合花

喜歡它的清香素雅

今天突然想起, 媽媽的百合花.
爸和阿華種菜時是否有留下媽咪的百合花? 地下球莖會不會被阿華挖去煮了?
趕緊打電話回家. 幸好百合的球莖安然無恙. 阿華說己發芽了.

媽媽在庭院前種了百合花. 每年, 百合抽出芽來, 在肥沃的土地上, 長得又高又直. 雪白的花朵, 好美.

今年, 媽媽的百合花依然開得燦爛.
夏天的一個雨夜, 我獨自佇立庭院中, 看著雨中挺立的百合, 好美, 好美. 像我的媽媽, 卓然獨立.

3 則留言:

小牛 提到...

我想在媽媽的墓地上種百合,玫瑰,不知道可不可以?媽媽愛花,珍惜花.

秀玲 提到...

今年的百合開的特多,潔白芳香的花朵剛好供上三寶佛、土地公、還有媽咪。
現在可以擺盆栽在媽咪的墓前或側旁,拜託河先生給水。
對年後或許墳上可以種一些較矮的草花。
我們甚麼時候去墓地和媽咪聚聚閒聊呢?

秀玲 提到...

這朵百合是2008/07/05下午5:24分拍的夏日陣雨的午後,是我們去德國之前的週末拍的!還是很思念媽咪在每一天。昨天SKYPE回梅山和媽咪聊天呢!想念梅山的庭園,掛念媽咪的花草樹木,思念最愛的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