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萬分的祝福

--秀玲

已經要五七了,我知道娘是真的離開我們了!內心仍是萬分不捨,但更要有萬分的祝福給娘。
在寶塔誦經的竹林寺師父會智大師,特別為娘做了很多功德,當晚上我睡覺時夢見娘了!
景一是娘穿著棗紅襯灰金色大花紋的長襯衫,深色長褲我沒看到膝蓋以下因隔著植物圍籬,扛著一支竹掃把走在明軒舅家馬路上,我問自生我可以叫她嗎?我就在埕尾畏縮的叫媽咪,媽咪的臉轉向我並笑容的走向我!
景二在龍眼樹下我小時後捏一把龍眼照相的石階上,娘走到石階上,手上沒有掃把而是一捲布巾要拿給我,此時我又問自生我能拿嗎?結果娘拋給我,我接了!
但是我有伸手碰觸到娘的手,好溫暖熱呼呼的。此時我又問自生我可以抱娘嗎?他說為什麼不,於是我把右耳貼在娘的胸口溫暖的胸口,瞇上雙眼,雙手抱住娘柔軟的腰。
我閉眼再睜開眼換到景三在頁仔往豬舍巷口娘站在那裏往院子方向,我站在院子面對著娘,娘穿著白襯衫和黑窄裙,白髮SET的非常優雅,臉是60歲時但很豐潤,笑容洋溢,我看到他的一排美麗的牙,門牙有一顆包銀時的模樣,我靠近她她揚起慣用的手勢,笑著些微靦腆小聲告訴我,你們把我的功德做的很好!我這時走過去抱住她因我心裡不想她說出感謝的話,因這是我們世小應做到的本份,這時娘便轉身要離開我又再次從後面抱住娘的手和腰,隨即我的手便彈開了人往後一步仰,我醒了!看時間是4:15分。
夢中的娘很歡喜自在,沒有依戀。再次感受著娘的溫暖,我也沒有悲傷,醒來後和娘聊了一下:我說媽咪,阮足愛妳ㄟ,因為媽咪嘛足愛阮ㄟ,這是阮應該做ㄟ代誌,媽咪妳足有福氣ㄟ,因為媽咪是足善良有愛心體貼ㄟ人,生作你ㄟ孩兒阮感覺足幸福,足驕傲ㄟ!你ㄟ子俊智俊仁擱有秀英阿如攏有不錯ㄟ頭路,阿孫ㄟ佑民翊宏,冠名冠攏真乖,阮這ㄟ孩子都有娘ㄟ善良,我知道媽咪ㄟ未來會足好足好,阮雖然真不捨媽媽,但是真心祝福媽媽去西方極樂世界。阮嘛ㄟ足好ㄟ喔!媽咪。媽咪我愛妳。查某子愛媽咪。
這是6/8凌晨的事!
其實6/7晚上11點前唸地藏菩薩本願經時,因天熱自生開著廳門通風,他便去洗澡,我持續唸感到背後陣陣寒冷,唸到64頁時第一位來的人給我的感覺是溫暖的,但我不能確定是不是娘,只知是善靈,到65頁時,隨後來的朋友給我壓力和暈眩,我便決定不唸了!去睡之後到夢見娘醒來之後,走到客廳還有感應到靈還在客廳是會起雞皮疙瘩的那類。去上廁所後,因天也亮了,隨即把廳門打開,上SKYPE留言。
我知道地藏經白天唸較好,但因每天都要唸一次需時間,所以週六晚上也有唸,但可能有姊姊和冠霖在陪,並無異樣,週日應是因有分享娘的功德好兄弟也前來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