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靜思自語


在母親菜園中採摘的野菜,透過晨曦散發著美味的鮮綠。

常常心裡還是會這樣想著失去為什麼是媽咪?為什麼是我?
經過綠園道看到白髮老人,獨自靜坐在椅上…心裡會想到該跟他問好,該和他說說話...
每個人心中多少都有回憶願望和遺憾,看到和母親年齡相仿的老人,都會讓我雙眼湧起一陣思念母親的朦朧…
(儘管我的心裡從不覺得充滿活力與愛的母親是老人,而畢竟歲月是帶著我們走到現在不曾停止,從我頭上不斷冒出的白髮可以數算出自己的年輪。)
看到在園道上曬太陽的安養院老人,儘管他們已經算是好命還有印傭照顧,但是此時就還是會慶幸母親是幸運的至少不用經歷這種生命老殘的過程。
曾告訴過母親,我若失業了要回去給她養,可是母親並沒有等我到那時候,雖然我知道不會有需要她養的時候,但這種成年後能給家人的陪伴是很珍貴而有限的,我沒能保有住。
對沒有母親守候的家,多了一份傷心的依戀,仰望明月,淚眼微笑祝福著母親,祝福。

PS.快樂志工小胖哥曾給我很好的建議:把對母親的思念換成給老人們更多尊重與關愛的行動!
我都記得,只是內心還不夠堅強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