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懷念10個月


生命有其自我修復的本能,榕樹皮的收尾會慢慢將傷口完全
包覆住 ...

3月10日媽咪新居的開星日,也是媽咪和我們分開10個月的日子,失去與思念!我仍提不起熱誠與動力!
下午把往媽咪娘家的小徑理出來,這條過去走到泥土發亮的小徑有我的歡樂與哭鬧聲,現在卻是沒有人走的路,小孩少了也都有人載或走好走的新路,捷徑沒有新人走,老人逐漸凋零…這種希微讓我內心很感傷。
想像回憶古老的繁華,路過小孩的喧鬧聲,小黑的吠叫聲,挑著米籮賣雜細的親家婆,賣蛔蟲藥的雞歸明,寄藥包的業務員叔叔,叫賣豆腐的歐吉桑….
和爸媽去賣冰的我,做竹籮時期的媽媽,清晰又遙遠的古早,模糊又清晰的哀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