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阿母,生日快樂!新年快樂!


除夕是媽咪的農曆生日,提前一天到寶塔陪伴媽咪,天氣忽然變得又濕又冷,和姐姐計劃好和媽咪一起吃蛋糕,再送上一盆鮮花陪娘過新年!

晚上繼續上回未整理完的衣櫃,坐在娘房間的床頭上,呆了好一會兒...回想起小時候一家六口擠在一張通舖上的日子,記憶中媽咪在炎熱夏夜幫睡夢中卻熱的哇哇叫的我擦痱子膏,喬好舒服的睡覺姿勢..童年真好!可以肆無忌憚的睡著。

童年不識父母的辛勞,不知母親的負荷,不懂也不足以幫忙分擔,但是母親卻是讓我們無憂幸福快樂的長大。

每一套母親的衣服都讓我發現母親艱困奮鬥的人生中仍不失自己的優雅美麗,一如現在院中娘親植繽紛綻放的櫻花桃花李花。

祈願天公伯仔,一早能有好天氣,讓我們能順利送花去給媽咪。

PS.原來李花的開花期也是兩週,顯然我錯過了盛開期,也或許是一夜驟雨打落了花瓣,而李樹的嫩葉二週的時間可以長到6-7CM長,今年桃花開不多但很大朵,櫻花正要盛開,玫瑰的花芽苞二週竟然可以長到快20公分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