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有著缺口的幸福


德國南部--阿嬤指導阿孫ㄟ盪輪胎鞦韆

去喝喜酒,被安排坐在董事長3的桌位,同席有位新郎的親家阿嬤,84歲了還很硬朗與開朗,頭腦清楚!每週固定跳3天土風舞,遊遍了全世界1/3的國家,晚宴上每一道菜都精神奕奕的品嚐,直到10點,飯後還和我們一同喝紅酒(這讓我佩服阿嬤的精神,我的娘小阿嬤10歲,每天到晚上七點就開始愛睏了),阿嬤只有一個女兒,和女婿都非常的孝順,阿嬤有很多妹妹,他們的子孫都很有成就,難得的是他們的感情都很好,互動很頻繁,和姻親們的關係也一樣!
原來有錢人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一起享受人生!比較之下,經濟狀況較不好的家族大家都得為了三餐打拼,沒有閒情這般煮茗操琴,這也是一種經濟條件下的文化差異。
我說我做西餐廳,阿嬤立即約定我下週一到店內一起晚餐,比年青人更充滿熱情與好奇。
晚宴上每一道剩餘的菜,阿嬤的女兒(董娘)都一一打包回家,這讓我很能明白原來珍惜食物的人,才能--春家伙!

阿嬤在週一如約定來到青蛙三店捧場,阿嬤和姪女都覺得餐點很好吃,尤其法式煎餅,姪女長的很漂亮,是專業的琴師,她說由於她父母都不在了,她沒有媽媽可以載,所以只好黏著阿姨,載阿姨到處走走。我頓時一陣哽咽!我現在能明白這份情感,因為我也是用這份情感在對待四姨和小舅,賢表兄也是一直這樣在對待生前的媽咪。所以知道媽咪走的訊息時他會哭得不能自已。

夜裡挑撿著給媽咪捧飯的素菜,撿好青花菜撿地瓜葉,撿完地瓜葉撿豆苗,撿完豆苗撿豆芽菜根…一根一根細細為娘做著!我省視,若娘在世時我就有這份心思,專注的幫媽咪做一件事,有多麼的幸福呢!現在做,是有著缺口的幸福....

2 則留言:

秀玲 提到...

媽咪,我心內嘛是不甘媽咪ㄝ離開!真思念您。但這是事實,必需接受,我能做的是愛護媽咪給我的身體,努力實現我ㄟ能力!盡量做一個有路用的人,行善積德,幫助身邊的親晟朋友,媽咪關心的人,至於不認識ㄝ人。
我ㄇㄝ甲媽咪攬ㄌㄟ!惜惜!講媽咪我愛您我祝福您。媽咪晚安。

小牛 提到...

妹妹, 你和自生為媽咪做的事已太多太多, 媽咪很高興歡喜. 我們也都很感謝你.
昨天去小姨家, 因為阿姨很想念媽咪. 她以前常常去高雄火車站的麥當勞與媽咪約會, 也常常打電話到梅山給媽咪. 和我們一樣, 現在想要打電話, 卻不知打去哪裡. 和爸爸講無話. 常常想去麥當勞等媽咪, 但現在也等無人. 她盼我能去聊聊天.
我給小姨看媽咪的網路相簿, 希望照片中媽咪的笑容能撫慰小姨思念不捨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