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真久未見媽咪。


昨夜在夢中再次見到媽咪,媽咪銀白的髮長了,Sedo成大波浪很好看。媽咪是在成列的人群中與我迎面而來,我喜出望外地打招呼,媽咪也笑著! 但沒能說上話。

這幾年 與過去相較,感到有多一點的友人與長輩往生,但在念經的過程中,確實讓我能夠接納事實與放下未知的恐懼,多一些的祝福,少一些執念不捨。悲傷不再那麼悲傷,不捨不再那麼不捨,可以用微笑送祝福的心念連結往生的人。可以感受到那份愛仍在,可以觀想到往生親人的歡喜自在。

媽咪,今年的8月12日我的婆婆從病痛的桎梏中躍生了!上個月9/19進三舅媽也有福的往生了!去年的7月23日與11月17日東穎表哥與四阿姨也分別往生了!因為表哥先走,所以我很不捨孝順表哥對母親與妻小的掛念,也很捨不得阿姨心中的苦。您們都在天上嗎?您們還會記得彼此嗎?您們還會記住此生的親人嗎?您們應該各奔前程了!

今天我的同事問我,人生還有何最在意的事,我覺得沒有了!我感到我已經完成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有幸能送走父母親,沒讓白髮送黑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