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家人


二店門口與Sweet梅山母株同步開花的黃金芭蕉..
另類新移民

週日下午對著吧台上無理取鬧的客人教訓一番後...
我們都笑了!因為我們都知道,雖說是客人卻已當是家人!
新員工們驚訝萬分後又不解萬分??!


買午餐的麵攤是一對母女在一起工作,媽媽約70來歲,很古意熱心,短暫等待的時間一直和我聊天,問我穿的是制服嗎?住哪裡?做什麼?他的好客讓我念起媽媽,看著他們一起工作的模樣,我好想哭,因為我錯過了和媽媽能這樣一起工作的機會,我該邀請媽媽與我一同作一杯調酒,一同煮一道料理,那樣的樂趣,我錯過!
買單共105元,女兒說收100就好,我說不行!那再切一些滷味好了!黃乾麵、粉腸湯、海帶、豆干總共花了145元。
這樣悶熱的環境繁複的工作內容,微利的生意,看待錢財竟可以如此大器,從心底佩服!
對我而言,買賣算分相請無論。所以我從來不會這樣計算,我的算法只有全額付清或全額不用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