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又是滿月了


看著媽咪嘴笑目笑,給她親一下... 二下...三下...

烏日啤酒節,去買了新菜脯…RˇRˊRˊ…媽咪ㄟ菜脯。
媽媽很勤儉,從不曾為自己添買什麼非必需品,唯有二件興趣:買刀和菜脯。
無論走到何處國內國外,媽媽會非常興趣看各式鋒利好用的刀,然後挑一把價格合理,會用到的刀,寶嗲嗲的收藏它。
對食物要求很簡單隨和的媽咪,料理食材總是以簡單清爽為主,對於菜脯特別喜好,無論在阿里山上或日本東京,只要看來清脆可口的菜脯,媽咪一定會給它買回家好好品嚐。所以我看到菜脯時也會買給媽咪。
RˇRˊRˊ是我、姐姐和媽咪之間,對彼此表達思念與撒嬌的假哭聲!
尤其在生活上受到小小委屈或小小的皮肉傷時。
喃喃自語的說著RˇRˊRˊ…媽咪ㄟ菜脯!沒有媽咪可以回應我的RˇRˊRˊ了!
想念母親…又是滿月了!滿五個月,內心微微的傷痛…今天唸金剛經祝福媽咪。

1 則留言:

小牛 提到...

親愛的妹妺, RˇRˊRˊ...
暑假金門行,參觀金門菜刀廠,可惜媽咪已不用菜刀了.好想買套好用的刀給媽咪...
後來,我自己買了一把切菜刀和一把水果刀,像媽咪一樣寶嗲嗲,收在櫃中,生怕婆婆和外勞又把它們弄缺了...
這點, 我和媽咪有同樣的痛, 我受不了別人因為無知/不當使用而把東西弄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