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小徑

好想念媽媽.

剛剛夢見由我們家通往外婆家的小徑.
睡醒, 弄不清楚有一次穿越耕舅田小三角地是做夢? 還是真的有過?
清醒些時才想起,
是與媽媽一起穿越的
是媽媽開刀前, 我回家陪她, 她說要去拜拜
我陪她去拜拜, 先到玉阿姨家, 拜觀世音菩薩, 再走小徑去圳頭,
本來, 小徑繞著耕舅家的田, 要到外婆家要轉一個小尖角再延著小圳往南.
那次, 媽媽帶著我穿越耕舅家的田, 少走了一小段路. 我們去拜圳頭的土地公.
這段從小走到發亮的路, 我都規規矩矩的走著, 沒想到, 卻是媽媽帶著我走捷徑.
我想, 媽媽是老了, 累了, 沒有力氣走了.
或者媽媽是能變通, 不守舊...
與媽媽走著走著, 那段兒時的路, 不知媽媽心裡想著什麼?
不知媽媽和神明說了什麼?

3 則留言:

秀玲 提到...

媽媽初一、十五吃素,還有吃早齋,是向神明許了什麼願?對我們而言是一個永遠的謎題了!
但是我相信和她的四個寶貝小孩有關係,媽媽在給大哥的錄音帶裡有提到她向神明許了什麼願望喔!
真想媽咪...

秀玲 提到...

媽咪是用心與智慧生活的人,她知道人生的道路何時該直走大步邁向目標,也知道何時該繞路轉彎欣賞風光...

秀玲 提到...

媽咪的身子是倦了,但精神永遠都是一百分。